“小王军霞”有望入崇文体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53 新京报
“小王军霞”有望入崇文体校
昨日上午,王芳接受800米测试后用手擦拭脸部的汗水。本报实习生 李强 摄

  本报讯 (记者阳思齐) 昨日上午10时,本报“奥运梦·同心圆”发掘的安徽体育苗子王芳在崇文体校接受了体能测试。虽然因刚病愈单项发挥欠佳,但崇文体校宋教练评价,“王芳是个好苗子。”他表示有意向接收王芳入校训练,具体事宜需要进一步协商。

  昨日中午,王芳和出席新京报企业运动会开幕仪式的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邬娜、国安队现役主力商毅见面。下午,4个通过筛选的志愿者家庭与王芳同游天坛公园。

  今日上午9时,王芳将在朝阳公园2008米的跑道上领跑,参与者有志愿家庭和公园游客。9时30分将观看沙排比赛。

  吸氧测试考核获肯定

  昨日上午10时许,王芳和许教练,以及王芳的奶奶来到崇文体校操场。首先进行的是氧气吸入量测试。这是运动员身体素质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在一栋教学楼内,王芳拿起吸管吸气。结果为1700。对于这个结果,崇文体校宋教练说:“还不错,挺稳定的。”神色一直凝重的王芳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来到操场,看到许多和她一般年龄的孩子们在烈日下的操场上踢足球、跑步,“操场真好,跑道踩上去很舒服。”王芳说。在她家乡的学校训练场,是坑洼的黄土夹着乱生的杂草。

  教练现场为其换跑鞋

  准备活动结束,正欲开跑时,宋教练说:“慢,我们换双跑鞋吧。”原来,王芳脚上穿的白色旅游鞋,是妈妈花20元新买的,不是专业跑鞋。“因为专业跑鞋太贵,我们那儿最便宜的也要60元,舍不得买。”宋教练为王芳借来自己学生的一双专业跑鞋。

  “三二一,跑!”宋教练按下秒表。王芳迈开细长的腿,奋力向前奔去。“其实不用跑那么着急的。”宋教练笑着说。

  王芳测试了100米、400米、800米和立定跳远。几圈下来,汗如雨下。她不停伸出手背擦汗。记者注意到,她被马蜂蜇过的手已经消了一些肿,消肿秘方原来是奶奶为她抹的牙膏。

  教练:王芳是个好苗子

  “身体还是有点虚,影响了她今天的发挥。”许教练皱着眉头说。“综合素质还是很不错的,今天我们重点测的不是单项成绩,而是综合素质。和我预想的一样,王芳是个好苗子。”宋教练安慰道。随后他表示有意向接收王芳入校训练,具体事宜需要进一步协商。

  活动 与世界冠军见面

  昨日中午,王芳参加了

新京报企业运动会启动仪式。在仪式上,她和前
乒乓球
世界冠军邬娜、著名篮球运动员焦健合影留念。

  “但愿我也能长那么高,取得他们那么好的成绩。”王芳看着一米九几的篮球运动员焦健说。13岁的她已经身高1.64米。许教练说王芳的个子不成问题。

  王芳和北京志愿者家庭同游园

  称“为了练长跑剪掉了长发”

  参加此次“奥运梦·同心圆”活动的志愿者,是新京报在千万个报名者中筛选出来的。昨日下午,家住通州、大兴的四个志愿者家庭和王芳一起游览了天坛公园。

  这四个家庭的孩子都在11至15岁之间,包括1个女孩,3个男孩。王芳和同龄女孩李妍溪交流得最好。看着她的一头长发,短发的王芳对记者说:“我在练长跑前也是长头发拖到腰,每天妈妈都给我编两个麻花辫。两年前,为了练长跑就剪掉了。”王芳说,自己虽然喜欢漂漂亮亮的长发,但是更喜欢长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