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布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3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6日电 (记者岳德亮) 针对不断西移的超强台风“圣帕”,浙江省气象台16日11时发布超强台风消息和沿海海面大风警报,提醒出海船舶及早注意避风。这是浙江今年发布的第一个超强台风消息。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圣帕”于13日2时在吕宋岛以东洋面上生成,生成后向偏西方向移动,13日20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日8时加强为台风,15日8时加强为强台风,15日20时加强为超强台风。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超强台风消息称,“圣帕”16日8时的中心位置在台湾花莲东南方向大约9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17.2度,东经126.6度,中心气压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60米/秒(17级),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80公里。

  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超强台风中心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凌晨到中午在台湾中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

  受“圣帕”外围影响,东海中南部海域17日夜里起风力将有10至12级,并逐渐增强到13至15级;浙中南沿海海面17日夜里风力7至9级,18日上午起增强到9至11级;18日起浙南和东部沿海地区有阵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