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高三学生患近视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1:25 北京晨报

  超重和肥胖比例逐年上升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本市高三学生患近视眼率高达64%。市卫生局昨天发布的健康播报显示,今年中考、高考招生体检工作结束,23.7万名考生中97人不合格,不合格率为万分之四。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说,招生体检定点医疗机构对全市18个区县的12.2万名高考学生和11.5万名中考学生进行了系统的身体检查。其中,确诊为肺结核24例,心脏病32例,绝大部分考生体检合格。

  体检显示,高三学生近视眼发生率高达64%;初三学生近视眼发生率为46%。高三学生的视力情况比初三阶段明显下降。

  本市高三毕业生的身高要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厘米。17至18岁的高三男生平均身高为174.9厘米,比全国平均水平173.9厘米高出1厘米。女生平均身高162厘米,比全国平均水平161厘米高出1厘米。初三毕业生身高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在体重方面,15%的高三男生超重,肥胖的占到13.52%。高三女生体重超重的占8.96%,肥胖的占5.37%。初三男生超重的占9.51%,初三女生超重的占7.77%。数据表明,本市青少年超重和肥胖的比例逐年上升。此外,城区超重、肥胖者明显高于郊区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