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0城市7月份房价同比上涨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3:16 第一财经日报

  房地产市场历经了2006“调控年”之后,房价在2007年上半年却呈现了逐月走高的趋势,地产之热并未降温。

  自6月涨幅突破7%,达7.1%之后,7月房价再创年内涨幅新高。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最新调查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5%。

  此次调查还显示,受购房者关注的7月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1%,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高档住宅类涨幅仍然最快,经济适用房、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9%、8.1%和10.1%。

  此外,7月涨幅超过10%的城市包括:北海18.6%、深圳16.1%、南宁12.0%、乌鲁木齐12.0%、北京11.6%。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昨天也发布了7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2135亿元,增长28.9%,相比6月份的28.5%,5月份27.5%的数据说明,房地产开发投资上涨势头在加息的作用下也没有减缓,整个行业链也处在持续“加温”状态。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去年增速明显放缓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就出现了反弹迹象,业内有分析认为,房地产销售价格长期居高不下,供需关系不平衡是重要原因。

  在城市化进程推动下,居住需求增长仍然强劲。另一方面,当下宏观面流动性过剩,房地产作为投资回报率极具吸引力的一个行业,又开始在大量资金涌入下恢复高涨。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宏观经济及产业分析小组最新研究报告则指出,
房价
继续上涨背后,主要原因是住房供应不足,市场结构调整较慢。

  “虽然在此轮宏观调控中,住房结构政策作为最重要调控内容之一被建设部等相关部门反复强调,但市场做这类产品主动性仍然不强。”报告执笔人指出,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投资占商品住宅投资比例下,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作为市场供应主体尚未建立。

  上述分析小组认为,去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已从“稳定需求”调整到“增加供给”的方向上来,这是一个重要的转变,但政府期望的“小

户型”、“限价房”等供给始终没有完全启动。

  因此,该小组还指出,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离国家的调控目标还有一定距离,还远远没有达到“市场拐点”,今年下半年应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通过对户型和土地的调控,达到抑制房价的目的。

  宋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