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圣帕逼近 福建发布蓝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孙侠 涂洪长) 中央气象台17日上午发布超强台风警报,预计今年首个超强台风“圣帕”将于17日下半夜到18日上午在台湾花莲到恒春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7日中午到18日中午,中国东南沿海地区将风雨大作。

  警报预测,17日中午到18日中午,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台湾省及其沿海、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面、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至11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12至13级,“圣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4至17级。台湾大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福建东部、浙江南部沿海、广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警报显示,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的中心17日10时位于中国台湾省台东县东南方大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风速为60米每秒。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将于17日夜间到18日上午在台湾花莲到恒春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圣帕”将穿过台湾,并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有关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注意避风,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此外,针对不断逼近的“圣帕”台风,17日10时许,福建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