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栏目结集出书 上海书展整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4:37 SMG

  上海电视荧屏名牌新闻栏目《1/7》、《深度105》、《真情实录》、《东视广角》集体亮相2007上海书展,汇集栏目优秀作品的《记忆的证明》、《从源头开始》、《深度诱惑》、《拿什么感动你》和《广角镜里的故事》5本书同时与读者见面。8月19日下午1:00,观众熟悉的四个栏目主持人印海蓉、朱川、启明、李涛等,将在书展观众见面会上签名售书。

  《1/7》、《深度105》、《真情实录》和《东视广角》都是SMG电视新闻中心的名牌栏目,曾多次获得中国新闻的各类奖项。《记忆的证明》收录了2006年电视新闻中心评论部为纪念9·11事件5周年、唐山大地震30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所做的三个特别报道的节目文稿、图片、记者札记和专家述评,代表了目前国内电视专题的水平,同时具有珍贵的教学和史料价值。

  《从源头开始》是上海著名电视品牌栏目《1/7》的代表作品精选。其中有产生较大影响的公益诉讼事件《全国牙防组认证风波》,有荣获中国新闻奖的《关注抑郁症》报道,同时还收录了对易中天、郭德纲、李安、谭盾、于丹等人的专访,记录了一段中国社会“正在发生的历史”。

  《深度105》是国内知名的深度报道栏目,被评为“2006中国原创电视栏目20佳”,并获首届“纪录·中国”栏目银奖。《深度诱惑》一书是该栏目继《深度105:让事实浮出水面》出版后的又一次作品结集,收录了两年来的部分颇有影响的作品,分为“社会”、“法制”、“都市”和“人物”四大板块,其中既有《他为何成为杀人恶魔》、《小保姆受虐真相》等轰动全国的重大案件的幕后剖析,也有对李敖、姚明、“天仙妹妹”等人的独家专访。

  《真情实录》是一档都市情感类栏目,《拿什么感动你》收录了栏目播出的22个真情故事。这些故事中的主人公有的是用良知、有的是用爱心、有的是用自强自立的精神、有的是用对家庭的责任心,唤起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动,凝聚起精神的力量。尽管书中主人公的名字已通过电视图像走进了千家万户,但重温他们的故事,同样能再一次被深深感动。著名作家叶辛对每一个故事都加以点评。

  具有14年历史的《东视广角》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社会热点和人生百态,以其与市民生活的贴近性,赢得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广角镜里的故事》主要撷取了《东视广角》近年来的部分优秀获奖作品,有的甚至是近期播出不久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