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圣帕”来势汹汹 台湾东岸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5:08 中国台湾网
台风“圣帕”来势汹汹台湾东岸首当其冲
台风“圣帕”来势汹汹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来势汹汹的强台风“圣帕”,在台东的东南方海面继续向西北移动,暴风圈已逐渐接近台湾东南部近海,由于圣帕的结构完整,将给台中南部地区带来强风豪雨。

  报道说,今天上午岛内的天空还很晴朗,许多民众还是照常到公园运动,不过,台湾气象局预报中心表示,这恐怕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岛内东部有可能会出现800到1000毫米的雨量。

  台气象部门预估“圣帕”登陆后,首先受影响的就是台湾东岸,由暴风圈夹带的风雨会逐渐增强。13年前的强台风“提姆”带来大雨造成岛内交通中断,17人因此死亡;1994的“碧利斯“暴风半径超过300公里,整个台湾都被笼罩住,全台房屋倒了上千栋。还有2001年报到的“桃芝”,虽然强度风速都不及强台风,但大雨造成严重土石流,导致111人死亡。

  今年一样从菲律宾外海而来的强台风“圣帕”,预计下午、晚间开始影响台湾,台气象部门提醒民众要严防狂风暴雨。

  另据台媒报道,为严防强风豪雨带来的灾害,台东、花莲县政府相继宣布今天下午全面停止上班、上课。(水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