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24小时加密监测地质灾害危险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7日电(记者 来建强)福建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防御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及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将对具体地质灾害危险区实施24小时加密监测。

  据介绍,前不久影响福建的第7号和第8号两个热带风暴已使不少地方的土壤含水量增加,这一次的超强台风具有风速大、风圈大、雨量大、降雨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对此,福建省已在泉州、漳州、厦门、龙岩、莆田等地做好了地质灾害防御的重点部署。

  福建省

国土资源部门还在全省9个设区市确定40处重大地质灾害督办点,这40处督办点以滑坡、崩塌等灾害类型为主,直接受威胁群众总计3万人左右。福建省地质灾害点多面广,仅去年就发生不同规模的滑坡、崩塌、泥石流、塌陷等突发性地质灾害6400多起。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预报,超强台风“圣帕”将于18日夜里到19日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8日福建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中北部沿海地区局部有大暴雨;19日福建沿海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