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就电视选秀活动被叫停作出处理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7日专电(记者 张琴)重庆电视台《第一次心动》选秀节目15日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后,重庆市16日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并要求重庆市各媒体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国家广电总局在15日下发的通报中指出,重庆电视台《第一次心动》选秀节目“严重偏离比赛宗旨,在评委选择、比赛环节、评委表现、歌曲内容、策划管理和播出监管等方面都出现了重大失误,损害了电视媒体形象,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广大观众反响强烈。”国家广电总局认为该节目存在评委言行举止失态、环节设计丑陋粗糙、节目内容格调低下、演唱曲目庸俗媚俗、放弃监管责任五个方面的问题,并据此作出停播该节目、对重庆电视台进行全国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

  接到国家广电总局通报后,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作出批示,指出“《第一次心动》是一起不守纪律、不讲品位、不负责任的典型事件,请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吸取教训,坚决整改,并将此情况通报市属其他媒体引以为戒。”

  重庆市委宣传部介绍,重庆市目前针对此事作出以下决定:一是责成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重庆广电总台相关负责人于16日赶赴北京,当面向国家广电总局作出深刻检查;二是责成重庆电视台严肃追究《第一次心动》节目策划、审查把关、行政管理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写出深刻检查和整改报告上报国家广电总局和重庆市委、市政府;三是在16日向全市媒体通报此事,要求各媒体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重庆电视台总编室负责人表示,接到国家广电总局通报后,他们于15晚组织相关制作单位和负责人进行深刻检讨,研究整改办法。重庆广电集团负责人已于16日赶往北京,重庆电视台各个部门都进行了深入分析,反省问题、吸取教训。目前,重庆电视台仍在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并将向广电总局和重庆市汇报。

  《第一次心动》节目在全国设8个赛区,通过海选在每个赛区选出六强参加全国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