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连发超强台风警报 强调严防山体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7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气象台17日连发超强台风警报,预计浙南和浙东地区18日夜里起将迎来持续强降雨,提醒相关地区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浙江省气象台负责人17日16时30分介绍说,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16时的中心位置在福建福州东南方向大约67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1.3度,东经123.3度,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55米每秒(16级),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80公里。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未来超强台风中心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8日夜里到19日上午在福建霞浦到厦门一带沿海登陆。

  受“圣帕”外围影响,东海中南部海域17日夜里起风力将有10一12级,并逐渐增强到13—15级;浙中南沿海海面17日夜里风力7—9级,并逐渐增强到12—13级;浙北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18日夜里到19日有8—10级大风。17日东南沿海地区有阵雨;18日上午起浙南和东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8日夜里到20日浙南和浙东地区有暴雨,其中温州、台州、丽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建议相关地区的出海船舶紧急回港避风,海边旅游人员注意安全,养殖业等做好防风准备;东部沿海和浙南山区注意强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