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两车相撞造成15人死亡1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7日电(记者王晓明、齐海山)17日9时许,吉林省梅河口市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15人死亡15受伤,目前事故现场已经处理完毕,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救治,有关善后处理工作正在全面进行。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在202国道(黑大线)1068公里+400米处,由梅河口至抚顺的中巴客车(吉E36663)与山城镇开往梅河口方向的油罐车(吉E13600)相撞起火,当时中巴内共28人,油罐车内司乘2人。

  据现场群众介绍,事故发生时,天空上形成了数十米高的黑烟,夹杂着大人、小孩的呼喊声,十分凄惨。家住梅河口市黑山头镇黑山头村的李雪当时正在离家不远的金松食品加工基地工作,距离事故现场仅200米左右。她说,她正在厂里工作,忽然听到巨大的响声,随后窗外就冒起了滚滚浓烟。

  在事发现场,记者发现旁边就是一个变电所,路边的高压电线已经被烧断,虽然事故过了五六个小时,空气中仍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地上散落着很多烧焦的物品。

  事故发生后,吉林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等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坚决杜绝重大

交通事故。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骆德春已到事故现场,成立了“8·17”事故调查组。

  梅河口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公安交警、消防、安监、交通、卫生、民政各部门进行救援,出动消防车4台,120急救车8台,其他车辆20余台,消防官兵18人,医护人员50人。

  营救人员采取果断措施,从燃烧的汽车中,抢救出15名被困人员,并在第一时间将伤员送到梅河口市最好的

医院——梅河口市爱民医院,组织最好的医护人员进行抢救,目前15名伤员伤势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按照应急预案,梅河口市立即成立了三个工作组,分别负责伤者救护,现场灭火组织和善后工作。消防官兵在现场采取了灭火与救人同时进行的方式,并疏散了周围群众,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油罐车的爆炸引发更大的事故,确保了周围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对于善后工作,当地政府表示,要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内脏检查,同时妥善做好家属工作,相关部门对死者和伤员分工负责,确定责任主体,做好保险公司理赔工作,全力开展事故调查。

  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