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白皮书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1:28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食品抽查合格率达85.1%

  据新华社电《中国的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昨天发布,白皮书说,近年来,中国食品总体合格率稳步提升。2006年全国食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77.9%。2007年上半年,食品专项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了85.1%。

  多年来,中国出口食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白皮书说,中国消费量最大的前10类食品为:食用油、油脂及制品,酒类,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糖。今年上半年,除水产制品抽样合格率为85%外,其余9类食品专项抽查合格率均在90%以上,肉制品抽样合格率达到97.6%。

  白皮书显示,中国蔬菜中农药残留平均合格率为93.6%;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和磺胺类药物残留监测平均合格率分别为98.8%和99.0%。水产品中氯霉素污染的平均合格率为99.6%,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污染监测合格率为91.4%,产地药残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为切实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国务院副总理任吴仪任组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