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超强台风“圣帕”粤启动2级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1:28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实习生 赖微 通讯员 杨绮薇)

  昨日上午,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圣帕”工作紧急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出席了会议,副省长李容根主持会议。张德江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昨天白天,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晚上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9度,东经122.9度,也就是在台湾省恒春偏东方约2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55米/秒(198公里/小时),相当于16级风力,中心气压925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达30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圣帕”将以约15~20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台湾后强度将有所减弱,并穿过台湾岛于今天晚上靠近闽中到粤东沿海地区,较大可能在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登陆。

  受“圣帕”影响,粤东地区今天起阵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后两天广东东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

  广东省防总昨天上午已经启动2级应急预案。预计“圣帕”登陆台湾后的路径仍有可能发生变化,一旦移向更趋近甚至登陆粤东,对我省的影响更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