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桥墩成功实施冷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1:28 金羊网-新快报

  

三个桥墩成功实施冷爆破
■准备实施爆破的事故现场。
三个桥墩成功实施冷爆破
■工作人员按动启爆器。
三个桥墩成功实施冷爆破
■雨中援救。 新华社发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遇难者已上升到47人

  据新华社电 沱江大桥桥墩爆破解体工作于昨天凌晨成功实施。目前,倒塌的三个巨大桥墩已经破碎,搜寻遗体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至记者发稿时,垮塌现场又搜寻出6具遇难者的遗体,这起事故的遇难者已上升到47人。

  由国防科大专家组成的爆破专家组出于安全考虑,在桥墩爆破中采取了定向冷爆破工程解体技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破之前,由武警消防官兵组成的生命探测小组,使用声呐探测仪、热成像仪和可视仪,对爆破现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地毯式探测,在确保没有明显生命迹象的前提下,才下达爆破命令。

  庞然大物的桥墩已分解,但是破碎后的部分体积依然不小,工作人员只能利用挖掘机进行清除。现场工作人员孙心林说,1号桥墩附近能闻到异味,估计下面很有可能还有遇难者。记者发现,失踪人员曾新才的妻子和亲属在施工现场外远远地望着3号桥墩。她告诉记者,据逃出来的人说,自己的丈夫和另两人就埋在3号桥墩底下,因此守候在这里,希望尽快见到他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