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行政命令强行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1:28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国土部要求

  新快报讯 据《法制日报》报道,我国将进行城乡建设用地挂钩试点。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该部已对该项工作做出规范:城乡建设用地挂钩试点不得违背当地农民意愿搞大拆大建,不符合农民意愿的,不得搞行政命令强行拆迁。要坚决防止盲目推进试点,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这位负责人说,国土资源部规范城乡建设用地挂钩试点是为了扭转片面追求周转指标规模等倾向,防止大拆大建、侵害农民权益等行为。

  国土资源部强调,城乡建设用地挂钩试点必须经国土资源部批准,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展。不得随意扩大试点范围,不得擅自突破规划,不得突破周转指标规模;未经批准擅自开展挂钩试点,增加建设用地的,要追究责任,并相应扣减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