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省长姜大明安监总局局长等人赴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今天凌晨两点发布的消息: 8月17日,山东省新汶地区突降暴雨,降雨量达205mm,造成山洪暴发,洪水漫过上游东周、金斗水库泄洪道,造成汶河水位暴涨,冲毁汶河大堤约50米左右。14时30分洪水通过煤矿用于井下水砂充填的废弃砂井,以50立方米/秒的流量溃入新矿集团华源有限公司(原张庄煤矿)矿井下,当时井下共有756人,该矿发现险情后,紧急撤人,有601人安全升井,尚有155人被困井下。

  接到事故报告后,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省长助理张传林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现场已组织武警及职工500多人强力堵汶河大堤决口,已堵20米,尚有约30米。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显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即与现场联系,指示要尽快找到透水点,堵住水源;从附近煤矿调集大型水泵,加快排水力度;尽快核清人数,分析井下人员所在位置,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困矿工;在抢救过程中确保安全,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通知区域内的其他煤矿立即停产撤人,防止发生同类事故。

  截至18日零时10分,该矿井下4个生产水平(-860水平、-700水平、-450水平、-210水平)全部被淹,井下所有排水泵全部被淹。现场正在组织安装水泵从地面抽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从河北开滦、河南郑州调集大型水泵支援。

  8月18日零时,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队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地方抢险救援。

  据了解,该矿位于山东省新泰市境内,属破产改制矿井,矿井设计生产能力75万吨/年,核定生产能力78万吨/年,属低瓦斯矿井,证照齐全,现安全管理仍归新矿集团。

  另据了解,8月17日20时,新泰市另一煤矿(名公煤矿)也因上述原因发生突水,当时井下有95人,现已安全升井86人,其余9人被困。

  山东新汶张庄煤矿淹井事故致172人失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