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成立凤凰塌桥专案组 警方监控工程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检察日报》报道,17日上午,检察机关湖南凤凰“8·13”堤溪大桥垮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办案组正式成立,办案组以湖南省检察院为主体,从相关州、县检察院抽调27名精干力量组成。在几名工程负责人、监理人被警方监控起来后,检察机关已正式介入调查。

  另据正义网报道,在专案组成立大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负责人强调,这起大桥垮塌事故是一起危害严重的特别重大安全事故,影响很大,震动很大,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最高检的领导也高度关注,最高人民检察院贾春旺检察长专门委托王振川副检察长前往。全体办案人员要充分认识这起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要全面、科学、公正、客观地办理这起案件。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这起案件是一起错综复杂的案件,也是一起多种因素导致的案件,办案人员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案件调查要突出重点,选准突破口,依法及时跟进事故调查,准确把握勘探勘察、设计立项、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监理管理等可能涉及渎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案件管辖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要充分依靠群众,广泛搜集证据。要严肃纪律、严格保密,严密配合。要坚持文明执法,注意维护社会稳定,努力追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袁正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