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打破保健食品无中国名牌怪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6:23 青年参考

  “可口可乐和麦当劳是垃圾食品,但为何风靡全球?”6日,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顾环宇在“绿A中国 名牌战略发布会”上问道,“为何最注重养生的中国人却没有自己的健康食品名牌?”

  中国螺旋藻领军企业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红说:“中国不缺市场、广告,缺的是品牌,只有脚踏实 地做好质量和品牌,才能让保健品行业走出低谷。”当天,绿A公司发布了冲击中国名牌的战略,计划用两年时间成为中国保 健品行业的“中国名牌”企业。

  中国保健食品行业走过20多年,发展之路坎坷。能治癌、

减肥、美容……这些神奇疗效一度是中国保健品企业对自 己产品的宣传定位。

  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认为,是过度宣传、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毁了这个行业,造成了中国保健 品企业富不过5载的宿命,一些有10年历史的公司,如绿A公司已经算是保健食品行业的“老店”。

  为此杨志红说,要打造让老百姓记得住的响当当的牌子,需要10年、20年甚至更长时间。

  10年前绿A投资4.8亿元在中国云南

丽江程海湖建立了世界最大的天然螺旋藻基地,此后维持每年百万元人民币 以上的科研投入。

  虽然历史坎坷,但是业内人士多看好保健食品的发展前景,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在会上介绍,到2010年, 我国仅保健食品的年销售额就将由现在的500亿元人民币扩增到2000亿元人民币,市场空间巨大。

  (::欲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