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安队少年团到广东中山接受国民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八日电(郭军 李松林)八月十八日,香港民安队少年团一行一百六十人来到广东中山边防支队公边四四六五一艇,参观边防官兵的内务设置、武器装备、训练设施、文娱设施、海防监控站、船艇码头等,以及观看了边防官兵的队列、拳术、棍术等军事科目表演,听取边防官兵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这是中山市团委组织“香港青少年增强国民素质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树立香港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热情。

  参观内务时,参观团看到边防官兵的宿舍一尘不染,被子叠得四四方方,军帽、挎包、毛巾、脸盆挂成或摆成一直线,少年团感到不可思议,纷纷要求教他们如何整理内务。在近半个小时的军事表演中,边防官兵先后为香港青少年表演了队列表演、拳术、棍术、警务实用技能等军事科目。边防官兵高昂的士气、过硬的技能、顽强的作风让香港青少年拍手称赞。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边防官兵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回香港,努力学习,争取做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悉,民安队少年团是香港民众安全服务队属下的一支青少年队伍,成立于一九六八年,目前共有十二至十七岁的青少年团员三千多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