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到山东溃水煤矿指导抢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泰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王鲁平 李大庆 张璐)中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今天下午率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到山东新泰,现场指导溃水煤矿的抢险施救工作。

  在山东新泰溃水煤矿和河流溃堤现场,华建敏察看了事故矿井和柴汶河溃堤决口处的抢险施救工作,听取了山东省党政军负责人的抢险施救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千方百计的抢救被困的矿工,把抢救矿工兄弟作为第一要务,“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抢救过程之中,一定要科学施救,严防次生事故的发生。

  八月十六日至十七日,山东省中部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新泰地区二十四小时内降雨量达二百二十八毫米,引起山洪暴发,导致当地的柴汶河漫溢溃堤六十余米,洪水溃入华源有限公司煤矿和名公煤矿井下,目前尚有一百八十一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温家宝等领导人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调集设备和人员,采取各种必要措施,尽一切努力,千方百计抢救井下被困人员。同时科学组织施救,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据了解,国家安监局从开滦、郑州排水站紧急调运五台大功率排水泵正在运往山东新泰溃水煤矿现场。在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正在加紧安装紧急调来的大功率排水设备,并采取综合措施,防止矿井及周围地区次生灾害的发生与加剧。经过一昼夜的紧急施救,被冲垮的柴汶河大堤有望在今晚堵住决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