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日运量创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1:5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主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指数93,质量状况良。”昨天是“好运北京”测试赛空气质量监测的第二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午后发布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北京机动车限行的两天,空气质量连续两天二级。

  17日、18日连续两天北京空气质量为“良”,说明大量停驶机动车对北京污染物排放的减少是有效的。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副站长、高级工程师赵越介绍,从气象条件分析,17日、18日和没有限行的16日属于同一类型,没有风的扰动,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而监测数据显示,与机动车排放污染有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排放浓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污染物积累的速度较之通常同等气象条件下明显减慢。“这说明大量机动车停驶,污染物排放减少,对改善空气质量是有效的。”

  另据环保专家介绍,削减机动车出行经历了两天,北京空气质量的变化已经能体现机动车减排的效果。另外,据环保专家介绍,昨天没有降雨也为科学监测空气质量数据提供了条件。

  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报数据显示,8月18日12时至8月19日12时,本市污染指数是80至110,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十万公交大军冒酷暑保出行 公交日运量创最高纪录

  晨报讯(记者 赵阳 通讯员 张桂芳 佟荣)昨天是“好运北京”空气质量测试的第二天,正值周末,10万公交员工冒酷暑坚守工作岗位,保证市民顺利出行。

  日运送乘客1251万人次

  8月17日,双号机动车停驶的第一天,公交发车超过了16万车次,运送乘客1251万人次,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公交10万职工圆满完成了当天的运营任务。为了确保环境测试赛期间的交通畅通,公交系统各分公司都出台了多种便民措施。双层分公司在五棵松4个地铁出口的公交站台上摆放大型便民服务站指路图、饮水站和乘客候车坐垫;300路快车将移动刷卡机摆放在站台上,使乘客在站台上就能刷卡;专线分公司在495路四惠居民区设立了站台,给乘车的居民准备了小凳子、小扇子、指路图、发车时刻表。运七分公司在左家庄、东直门等20个不具备候车亭的站台准备了20把爱心伞,为候车乘客遮阳。

  自行车赛沿途交通秩序正常

  昨天正值“好运北京”公路自行车赛,许多郊区公交线路因为比赛停驶、甩站或者绕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比赛对郊区百姓的影响,八方达公司500多名管理人员全部放弃休息,走向运营、服务一线。300多名调度员从早5时30分上岗,到自行车赛途经路段上指挥调度车辆,八达岭路段的调度员晚上18点还在坚守岗位。为了公路赛的顺利进行,公交集团2000多名干部管理人员全部上路,维护秩序,指挥交通,向广大乘客宣传交通管理措施,保证了交通秩序正常。

  八方达大兴分公司所有管理人员早上5时20分全部到达岗位,分别乘坐运营车辆为市民服务。司售人员大都早上四五点钟就从家里出来,直至下午五六点钟才回去。而延庆分公司由于公路自行车国际邀请赛途经八达岭

高速公路及辅路,919路运营受到影响,从上午9时至下午5时30分停驶,但是全体干部员工依然坚守岗位,随时等待发车命令。八方达东直门分公司在做好运营服务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员到站台进行义务服务,义务为市民指路和倒水,积极向乘客、行人宣传奥运知识。

  为给员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八方达公司在每个车队、每个站点都准备了绿豆汤、酸梅汤,并在中途站将冰镇的矿泉水送到司售人员手中,为职工送上凉爽。

  昨天,市交通运输部门机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并分兵三路,走向动物园、四惠、草桥等公交枢纽或者公交站台,维持站台秩序。在动物园公交枢纽,记者见到了交通委的服务人员,他们与其他公交服务人员一道维持站台秩序,热情地解答百姓的咨询,并向百姓讲解此次“好运北京”空气测试的相关政策。

  “单双号”第二日 交警一个不休 拥堵一处没有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 通讯员 江静)昨天早上10点,记者在北京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大屏幕显示屏上看到,全市道路交通状况良好。据交管部门介绍,从昨天一天的情况来看,道路交通状况平稳,交通拥堵和

交通事故报警大幅度下降,全天没有发生一起较大拥堵和交通死亡事故。

  昨天是周六,本市出现了34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而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全市的6000多名交警全员停休、全员上路保障交通。

  “单双号”第二日 车友

自驾游 改成“公交游”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众多发起“少开一天车”的车友在“好运北京”期间践行着自己的绿色出行承诺。天下车友俱乐部的夏希说,为了配合“绿色出行,绿色奥运,少开一天车”活动,天下车友汽车俱乐部将自驾游改成了“公交游”。

  “作为专业自驾游俱乐部,我们的特色就是开车出行,原本这个周末我们安排了北京到绥中海边的自驾游活动。但从市政府发出号召后,我们就把活动内容和形式调整了一下,改为‘坐公交,吃海鲜’的市内活动。这样,既解决了出行问题,又满足了大家吃海鲜的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