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连续两个二级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4: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王建新)今天,北京进入机动车限行第二天,也迎来限行后的第二个二级“蓝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的17日12时到18日12时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空气污染指数93,空气质量为二级“良”。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副站长、高级工程师赵越介绍说,从气象条件看,17日、18日和没有限行的16日属于同一类型,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而监测数据显示,16日空气污染指数116, 17日和18日分别降为91和93,空气质量也由16日的“轻微污染”转为“良”。

  赵越说,从监测情况看,与

机动车排放污染有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排放浓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污染物积累的速度较之通常同等气象条件下明显减慢,“这说明大量机动车停驶,污染物排放减少,对改善空气质量是有效的”。

  除了空气质量,北京的交通也发生了变化。限行首日上午8时20分至9时20分,记者从朝阳路上东三环,再到东二环,然后上平安大道,除在东二环建国门桥南稍堵了几分钟外,其余路段都一路畅通。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在机动车限行首日17日,北京

公共交通客运总量达到1858万人次,比上周同期1688万人次增加170万人次,同比增加10%。其中地面公交增加97万,地铁增加20万,
出租车
增加40万,郊区客运增加13万。监测结果显示,17日,北京全市主干道车速达到每小时38.6公里,主干道车流量下降30%;公共交通平均速度由每小时14公里提高到每小时20公里。

  图为北京东二环建国门桥区的车流。上图8月16日7时32分拍摄,下图限行首日8月17日7时37分拍摄。

  卓恩森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