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受台风影响122个站点累计降雨超5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9日电 (记者岳德亮) 记者19日从浙江省水文局获悉,受“圣帕”二次登陆影响,浙江省泰顺、文成、苍南、平阳等地出现了强降雨和大风。8月17日14时至19日5时浙江省出现大范围降雨,累计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122个站点,大于100毫米的有56个站点。

  其中,大于200毫米的站点有泰顺彭溪294.5毫米、凤岙潭272.5毫米、包洋268.5毫米、月湖257.5毫米,文成珊溪232毫米,泰顺泗溪228.5毫米、九峰214.5毫米、乌岩岭208毫米。19日2时至5时,降雨则主要集中在温州、丽水、台州和宁波市,3小时降雨量大于30毫米的有35个站点,其中最大为温州龙溪117.5毫米。

  平阳埭头站19日2时42分出现洪峰水位15.77米,超过警戒水位0.63米,5时水位回落至14.74米,已低于警戒水位;19日5时,苍南灵溪站水位5.43米,超过警戒水位1.84米,超过危急水位1.34米;平阳站水位2.99米,超过警戒水位0.16米。

  浙江省气象台19日6时4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受强热带风暴“圣帕”影响,浙中南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浙南和浙东地区有暴雨,其中温州、台州、丽水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1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预测预报,“圣帕”影响地区出现强降雨,易引发山洪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要做好监测和预警,及时组织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确保安全。对降雨集中、水位上涨快、高水位运行和泄洪的水库,必须继续坚持实行24小时巡查制和安全监管领导责任制。各地应加强检查,及时处置受损设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人员安全。

  此外,“圣帕”登陆后的风力会逐渐减弱,但仍可能出现较大阵风,甚至造成工棚、抗风能力差的房屋倒塌,危及人员安全。在警报解除前,各地要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