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严令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5:10 新华网
山东严令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图)
8月18日,抢险人员在封堵导致溃水事故的缺口。

  新华网济南8月19日电(记者王汝堂)“8·17”溃水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发出严令:对有可能受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而危及安全生产的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和学校、幼儿园、地下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区及各类单位,要立即撤人疏散。

  记者19日上午从山东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已发出严令:在水库泄洪、溢洪或河流堤坝发生重大险情时,地方政府和水利、黄河河务等部门必须立即通知下游村庄、矿山、企业、建筑工地、学校、幼儿园等各类单位,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安全第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凡是工作不到位或有重大险情不立即停产撤人而引发重特大伤亡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山东省近期连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导致大部分地区的水库和河流水位暴涨,特别是个别地方山洪暴发,水库泄洪,冲毁堤坝,给下游和周边生产经营单位造成重大威胁并引发特大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