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圣帕严重影响浙江造成温州1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9日电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19日18时发布的最新灾情显示,受“圣帕”影响,浙江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温州、丽水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目前“圣帕”已造成温州市12人死亡,经济损失严重。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表示,8月17日14时至19日11时,累计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88个站点,大于200毫米的有26个站点,大于300毫米的有6个站点。截至19日下午14时,最大降雨量站点平阳赵垟和文成桂山超过400毫米,温州苍南龙港遭遇12级以上狂风。

  截至19日16时,经初步统计,全省共有温州、台州、丽水等3市17县240个乡镇198万人受灾,转移灾区群众29.24万人。

  此外,截至19日15时,根据温州市防办报告,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受“圣帕”台风7级风圈之外的一条狭长地带,瞬间突发的

龙卷风袭击,有11人死亡,约60人受伤;文成县有1人因房屋泥墙倒塌死亡。

  记者19日下午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虽然“圣帕”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但是它生成的螺旋云带还将持续笼罩浙江上空,带来强风暴雨。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其影响,19日到20日温州、台州、丽水南部地区还将有暴雨,部分大暴雨。21日开始强降雨才会逐渐减弱。

  目前,浙江省灾情仍在进一步发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