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桥”辟新居越办越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4:20 深圳特区报

  《“缘桥”老人设平台单身男女纷纷来》后续报道

  本报相关系列报道刊发后,众多热心人向赵昆明伸出援手

  “缘桥”辟新居越办越红火

  每周六周日下午3时至6时,相亲活动照常在莲花山举行

  核心提示

  本报于6月中下旬刊发了《“缘桥”老人设平台单身男女纷纷来》的系列报道,报道了被称为“桥下老人”的赵昆明在莲花山公园组织“缘桥”相亲活动,他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社会各界,重视深圳未婚大龄青年的问题,把“缘桥”作为一个常设机构来运作。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越来越多的男女青年参加“缘桥”相亲活动。赵老曾遇到的缺乏室内场地和义工等问题,目前也得到了相应的解决。

  有了室内场地聚会时间增加

  《“缘桥”老人设平台单身男女纷纷来》这篇报道提到,在莲花山露天搞活动要经受日晒雨淋,蚊叮虫咬,管理难度与日俱增。报道见报后,不少婚介所、景区、娱乐场所的负责人找到赵老,表示可以提供场地。赵老担心为相亲而来的市民要支付入场费等,违背了他不收任何费用义务给男女青年提供交友平台的宗旨,于是他一一婉言谢绝了。

  近日,一位热心人找到他,提出可以长期免费提供两个铺位,地点在上海宾馆斜对面的嘉汇广场深圳商报珠三角精品楼盘展示中心。赵老考虑到不会让来者为相亲掏腰包,没有违背不收费的初衷,因此,他选择了这里作为活动的地点。

  17日上午,记者来到“缘桥”新地点嘉汇广场地下大厅采访赵老。在大厅内的47号、48号两个铺位,是“缘桥”相亲活动的场所,另外,这里还有一个封闭的大厅,企业也免费提供作临时活动场地。赵老高兴地说:“这里有空调、环境好、空间大,来相亲就不会受天气影响了。”

  从18日开始,在深圳商报珠三角精品楼盘展示中心内,以后每周的星期三、五、六、日下午3时至6时举行“缘桥”相亲活动。同时,每周六、日下午3时至6时,相亲活动也照常在莲花山进行。赵老说,莲花山的活动已经搞了多年,这里环境优美,大家都很熟悉。如果“缘桥”活动撤离老地方,他担心那里有不法分子钻空子来冒充他,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在老地方“缘桥”活动继续举办。

  众多义工帮忙活动更加丰富

  “缘桥”活动次数增加了,赵老岂不是分身乏术?赵老称,有10多名热心公益的老人和想找对象的年轻人在替他当义工。在现场记者看到,有10多名义工在帮忙填表、登记资料,为在18日举行的大型交友会作准备。

  义工张先生对记者说,去年的一个周末,他到莲花山锻炼,突然下起雨来,他看到赵老夫妇打着雨伞抱着一大摞资料为相亲活动服务,他特别感动。因为张先生家离莲花山较近,他主动要求赵老夫妇把一些信息资料存放到他家里,周末他也去莲花山帮忙。张先生表示,有了新场地后,他会继续过来帮忙,为大家服务,他心里特别舒坦。

  有了新的场地后,相亲活动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多彩。18日下午3时至6时,在新的场地举行了大型的交友活动。这次活动要求单身青年本人参加,来参加的人都要出示单身证明,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交友平台。当天有近千名单身人士参加活动,来参加活动的相亲的人中,以29岁至49岁之间的人居多,有82.2%是大专以上学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