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华公安分局规定警察子女考上大学可奖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8:41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消息:8月17日上午,考上清华大学的王巍从海口龙华公安分局领导手中领过万元奖学金。包括王巍在内的7名考上大学的民警子女共获得了2万元的奖学金,这是龙华警方落实从优待警的一项政策。

  据了解,王巍的父亲是龙华公安分局的老民警,今年他考上了清华大学,龙华公安分局给予其1万元的重奖。据介绍,该局以后将每年对考上大学的民警子女按照专科1000元、本科2000元、清华北大1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民警经常不分昼夜地工作,而忽视了家庭,冷落了孩子。为了使民警的忘我工作得到更大的回报,局里制定了“从优待警十条措施”。这次奖学金的发放,是该局自出台从优待警措施以来,首次为民警子女颁发奖学金,一方面鼓励民警子女努力学习,同时又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民警的经济负担。

  特约记者 黄培岳 记者 黄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