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大桥垮塌事故调查开始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19 新华网
湖南凤凰大桥垮塌事故调查开始进行
8月19日,在湖南凤凰古城沱江清澈的江水边,游人排队等候乘坐游船。

  8月17日凌晨2时35分,现场抢险指挥部对3根倒塌的巨大桥墩成功实施深孔微量装药解体爆破后,又紧急调用15台潜孔钻机加强力量,16台挖掘机、34台装卸机和3台液压破碎机不间断工作,现场清理和搜救进度明显加快。湖南省湘西州和凤凰县公安部门连日来反复排查、问询印证,核实事故发生时现场共有152人。

  经过2000多名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地方干部群众123小时艰苦奋战,截至8月18日19:40,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152名涉险人员中88人生还(其中22人受伤),64人遇难。至此,事故搜救工作结束,工作重点转入事故调查。

  事故调查组已要求湖南省有关方面封存了资料,对有关当事人采取了必要措施,并两次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和专家组的职责、任务,部署重点工作。目前,事故调查的各项工作均已展开,其中对0号桥台的前期取证工作已经完成,所取样品已送长沙专业机构检验。专家组从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和四川公路设计院邀请的专家已到事故现场,正在准备对桥墩、桥台和大桥进行地质勘探取证和桥梁数据复核。

  8月19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务院湖南凤凰县“8.13”堤溪大桥垮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组长王德学来到现场,查看和了解事故原因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在现场看到,国务院湖南凤凰县“8.13”堤溪大桥垮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专家组和技术组的有关人员正在对桥梁的有关参数进行测量。(来源: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胡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