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要求各院校组织新生考试防止冒名顶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青岛早报报道,针对社会上的招生诈骗和冒名顶替入学的情况,昨天,山东省招生考试院院长王坦表示,今年山东省各院校将对入学新生作全面复查,要严查高考成绩与摸底考试成绩不符的新生。

  据介绍,各学校复查的方式包括将录取过程当中考生的电子档案,考生的各种相片,要逐一核对,考生的其他的信息,包括文化成绩,也可以核对;山东省招考院要求各学校在新生入校以后,学校要组织考试,考试以后,发现录取的学生与实际不相同,经查比如说替考,或者说冒名顶替上学,或者体检方面有弊,或者其他的情况,这种情况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予以清退,退学。

  另外,山东省招考院今年将对高校录取的新生按照政府核查、学校核对、学生核实的原则进行严格注册。12月1日起,学生将可在学校和学校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各自信息网上,核实本人是否具有学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