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矿工王奎涛:井下与溃水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7:37 人民网

  20日上午,记者采访到山东华源煤矿矿工王奎涛,他是成功升井的584名矿工中的一员。回想起17日下午自己井下逃生的一幕,42岁的王奎涛仍然感到后怕。

  “当时下午3点多,我在—700米水平工作,一股水忽然从旁边喷出,知道情况不妙,立即往高处躲。上去四、五米,就听着轨道上响起巨大的风声,其实不是风,是水,挟裹着雾气、水气迅猛地冲下来。我大声叫,七、八个人在身后跟着,有的人被水流冲倒了,爬起来再跑。后来抓住旁边的管子,爬了30多米,接着再跑。”

  由于该矿井开采时间很长,井下巷道有12华里长,工作面较多。由于王奎涛熟悉井下路线,七、八个人紧跟着他拼命往前跑,他大声对大家说:“不要慌乱,听我的,咱绝对能逃生。”回头算算,王奎涛等人一共跑了4800米远。在—400米处,水已经齐了胸膛。他们找到最近的通风口,从通风井慢慢爬了上来,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查一查,身后跟了30多人。“我们有防洪预案,矿井的抗灾能力按说是过关的,如果不溃水,肯定没问题。”

  从17日到现在,王奎涛几乎还没有合眼,一直守在现场参与抢险救灾。他牵挂着下落不明的172名矿工,这其中,有他39岁的亲弟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