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溃水煤矿抢险既要加快进度更要确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泰八月二十日电(记者张璐王鲁平李大庆)中国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今天在此间华源煤矿溃水事故施救现场强调,抢险工作既要“加快进度”更要保证“安全第一”,避免二次灾害的发生,尽快解救被困井下的矿工。

  李毅中强调,抢救被困井下矿工工作有两个关键:加固堤防与井下抽水,二者必须同步进行,缺一不可。他反复强调一定不能放松决口合龙大坝的加固工作,要做好万一暴雨再次降临的应急措施。要彻底切断溃水井下的供给水源不仅仅是一个大坝就能够解决的问题,而是要找全溃水口并进行彻底封堵。这项工作“很难堵、有危险”,一定要确保工作人员与机械的安全,防止再次陷落的发生。

  李毅中一行前往一处主要井下抽水处——东都协井视察,那里正在安装国家安监局从河南郑州调运来的大型抽水设备。据介绍,河南郑州共调集两台大型抽水泵前来帮助救援,每台抽水能力为七百二十五立方/小时。在安装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郑州的技术人员与华源煤矿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滑轮与钢丝绳的改造,改造完成后设备将可安装使用。

  据矿上负责人员表示,矿井原本有排水口四处,现在正在运行两处,其余排水口设备正在加紧安装。同时准备用调运来的胜利油田的钻井机打孔,将排水口扩大至五到六处,届时全部设备排水能力将达到六千立方/小时。据介绍,从井口到负二百一十米处属于单纯的井筒存水,这段的排水应该较为迅速见效。

  八月十六日、十七日两天泰安新泰市连续集中降雨达二百零五毫米,引发山洪暴发,导致柴汶河东都河堤被冲垮,河水灌入地势低洼的西都沙井后溃入华源矿业公司三号井井下。当时井下共有七百五十六名矿工在井下作业,有五百八十四人成功升井脱离危险,另有一百七十二人在井下下落不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