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源溃水煤矿水位已下降8.9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1:20 东南快报

  发生特大溃水淹井事故的山东华源煤矿抢险救援重点由堵水转入排水救人,但仍面临积水量大、防范次生事故发生等困难。目前,被困井下的172人中,125人为矿上工人,其余47人为从周边招聘来的农民工。

  截至20日下午,溃水矿井投入使用的抽水水泵已达到4台,抽水能力由19日的400多立方米/小时提高到目前的660立方米/小时。

  据介绍,随着其他水泵陆续投入使用,特别是两台马力各为1000立方米/小时的大型水泵今后几天内启用,预计第一阶段的抽水能力将达到5000立方米/小时。据专家测算,目前华源煤矿井下积水总量约为1260万立方米,相当于近几天溃口的柴汶河来水量的一半。

  自19日6时30分到20日15时,井下积水水位已经30余小时持续下降,截至20日6时水位为+78米(地表标高约+170米),比19日18时下降了8.9米,目前井下的水位信息尚无最新数据。

  8月17日,山东新汶地区突降大雨,引发汶河支流柴汶河溃口达65米,洪水通过废弃砂井溃入华源煤矿井,172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生死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