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桌”校园门口抢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2: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8月20日讯 今天是烟台市芝罘区小学报名的第一天,新生报名火热的同时,学校附近的小饭桌也瞅准了商机,七八家“小饭桌”逮着家长和孩子,轮番上前塞广告单。

  “各位家长朋友,为了在您安心投入工作的同时,让您的孩子能吃上美味可口的午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本下岗大姐现腾出两间住房开设‘家庭小饭桌’……”上午9时许,记者一来到烟台市惠安小学门口,马上就有人塞上“小饭桌”的广告单。记者还看到,有的宣传单称不仅能解决小学生的吃饭问题,甚至承诺连孩子的接送、住宿都可包揽。

  在惠安小学的学校外墙栏杆上、石柱上,记者看到都贴满了“小饭桌”的广告单,有的甚至贴到了学校的大门上。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这些广告单都是昨天晚上刚贴上去的,你撕下来马上又贴上了,真没办法。”说话间,有一名男子正准备往栏杆上贴广告宣传单,被校方工作人员发现后进行了制止。等工作人员一转身,他又拦住行人发起了广告单。有一男子则让自己10岁左右的女儿站在学校门口发起了广告单。

  据老师们介绍,不少小学生因父母上班忙,中午不能回家,于是“小饭桌”就慢慢出现了,如今“小饭桌”的数量一直在增加,价位也高低不等,但质量到底如何,褒贬不一。


记者 曲是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