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雷州加紧抢险加固大湾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3: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雷州加紧抢险加固大湾水库

  湛江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梁国良、陈昌波摄影报道)位于雷州市英利镇北部的大湾水库,其溢洪道在8月10日~12日的洪灾中崩塌,为及早修复溢洪道,连日来,由当地干部群众组成的突击抢险队日夜奋战在工地上,他们或肩扛沙包来回奔走,或挥锄举锨齐上阵,加紧修复加固堤坝工程,保障水库不受降雨威胁(见上图)。

  据湛江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抢险加固施工计划在决口前面左岸山头开挖一条25米的平顺渠道引水,用砂包彻底堵住现在的出水口,不让其冲刷基础,并利用拆除的砼块在闸室两岸坡脚处砌筑两条3米高的临时护脚,防止两岸土坝继续滑坡。

  目前,水库溢洪道全部崩塌并形成宽约60米的缺口,库水大部分从缺口排出。

  据介绍,新修建的大湾水库应急抢险度汛工程,按20年一遇洪水标准进行设计,计划工期2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