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公安局交警将集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3:1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饶春艳

  为了迎接党的“十七大”顺利召开,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十七大”前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动员大会。记者获悉,集中整治将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结束。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今年1到7月,拉萨市城乡道路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13起,造成94人死亡,14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21300元。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事故死亡人数成明显上升趋势,80%以上的事故死亡人数因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导致。

  此次集中整治一是针对市区内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货车

超载、货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禁行标志、机动车违法鸣号、
摩托车
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不符合公安部公布目录标准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对省、国道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注意排查

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黑点,防止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大对各旅游景点、客运场、站的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对客运车辆安全性能和客运车辆驾驶员准驾车型不符的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坚持逢车必查和逐车登记,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和登记。

  三是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车、闯红灯、拖拉机违反规定入城、机动车违规鸣号、违法并线、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