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飞机爆炸初步鉴定为引擎支架漏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8:11 台海网
华航飞机爆炸初步鉴定为引擎支架漏油
华航飞机爆炸原因查明

  台海网8月22日讯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铁道调查小组(ARAIC)向台湾透露华航冲绳事故的初步鉴定报告,失事班机右机翼吊挂引擎的支架“派龙”(Pylon)发现破裂,里头油管大量漏油后、遇到燃点瞬间引发大火,导致最后爆炸。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派龙”是两侧机翼装置引擎的部位,飞行器的专业术语称为派龙。派龙架为什么会破裂,日方还要进一步查证。

  专家分析,油管破裂原因有多种可能,包括材料疲乏、设计不当或长期保养失当,另有可能飞机在降落后撞到异物,现在任何可能调查小组都不排除。

  根据调查发现,失火客机右翼派龙附近,有大量燃油外泄的现象,国土交通省航空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正针对这个部分的周边,寻找特定的燃油外泄的部位。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调查说,当时的地勤人员看到“燃油从右侧的引擎与主翼的接触部分大量外泄”,通常机翼内的燃料箱要把油料输到引擎,就是利用派龙内部大口径配管来输送。

  台湾的飞安人员更研判,失事班机降落后,即便已“关伡”熄火,但

发动机在燃烧过程中温度超过一千度,供油造成引擎后方释出高热气,极可能是右翼大量漏油淋到“尾温”起火,由于机翼与机腹大量储油,火顺着油管系统延烧到左翼,造成机腹爆炸,再延烧到机尾。

  日本国土交通省首席航空调查官台木一成,昨天也公开确认该机右翼引擎处漏油,但指出在停机坪与下降跑道、滑行道未发现漏油。该机出发前所载油料为七九二○加仑、飞抵那霸后剩四七一四加仑,比对后为正常耗油量,显示该机空中并无漏油,事件确定是在落地后瞬间大量漏油酿灾。

  此外,日方也确定,日本地勤发现飞机起火后,先通知塔台,再由塔台转告华航机长,华航驾驶指事前并无察觉起火,这部分有待黑盒子比对各方说词。

  飞安会执行长杨宏智昨晚表示,飞安会派驻琉球的AR(授权代表)昨天下午已初步与华航八位机组人员、多数乘客,分为专业、非专业进行首次约谈。(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