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矿难第六天仍未放弃营救被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9: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 (记者 桂园 柴安东 吴菁) 山东8.17溃水事故进入第六天,救援人员仍然没有放弃对172名被困矿工的营救。施救工作克服重重困难,仍在继续紧张进行。

  22号凌晨,山东8.17矿难救援现场正在全力抽排水。华源矿业公司机电副总工程师张宝义说:“就是恨不能地快点排水。看到水很难受啊,抓紧排,因为下边有我们的兄弟!”

  目前井下水位已经从92.6米下降到现在的68.1米,下降了24.5米。矿难救援专家组组长卜昌森说:“我们在抢险过程方案中所实施的一系列措施,科学、准确。尤其是所确定的地面拦截、矿井抢排、钻孔排水三管齐下的抢险方案快速高效。”

  经过救援专家组推算,溃水井下留存了1260多万立方的洪水,相当于北京颐和园昆明湖水量的一半,还存有20多万立方的煤灰和沙土,这是目前救援工作中的最大困难,同时安装大功率水泵和钻探斜井也遇到困难。胜利油田前来参加救援的李广告诉记者:“现在打竖井,然后再斜着打,打到项到里面去,地层太硬,钻头钻不动,就跳起来,打打深了以后加上压可能就好一点”

  到现在,172名矿工已被困井下超过110个小时。参加救援的水利、气象、机电、采矿等专家组成员还在分析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方位,并对溃水矿井实施通风,同时做好瓦斯监测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做到科学安全施救。21号下午,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再次来到溃水煤矿三号井主井口排水设备安装现场,他要求施救人员抓紧再抓紧,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能抢一个小时就是一个小时。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程卫民说:“我的心情和你们的心情一样,我恨不得能把井下的水全部抽干,把他们救上来。我们现在只要有一分的希望,尽十二分的努力。在最大的可能下去救我们的矿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