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博物馆今天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5:10 北京晚报

  

邮票博物馆今天开馆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今天,随着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的正式开张,京城的邮品收藏迷们又多了一个赏宝和交流的新去处。

  从3000多年的邮政历史到百余年来发行的珍稀邮票,位于长安大戏院东北侧、贡院西街六号D座的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设有原始通信、古代邮驿、近代邮政、当代邮政、邮票展厅、特展区和珍宝馆等7个展区,以数千件文物和邮票的规模,再现了一部立体的中国邮政史。

  为了增加现场感,博物馆还特别复原了古代驿站的模型,烽堡、坞院、快马和各种通关符节、令牌等,仿佛把人们又拉回到了风卷黄沙的古老驿道上。此外,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中国早期的珍邮盖戳“红印花”等珍贵邮票实物,也会让集邮迷们大开眼界。

  据市文物局博物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级的行业龙头博物馆,该馆硬件设施一流,企业资金雄厚,馆藏文物丰富,展览设计水平较高,毫不逊色于世界先进国家的同类博物馆,该馆的建成也填补了本市博物馆门类的空白。J144 张玉军摄B14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