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确保道路畅通救援溃水煤矿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八月二十二日电(胡洪林于安波李仕欣)八月十七日下午,洪水溃入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煤矿三号矿井和附近的名公煤矿,致使正在作业的一百八十一名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营救新泰矿工兄弟,对通往事故发生地的所有道路确保安全畅通,确保所有救援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交管局政委田玉国,副局长李牛、肖洪茂分别连夜赶到京福、京沪高速公路沿线济南、泰安、德州段进行督导,指挥各路交警采取封路、车辆分流等措施,保证了京沪高速德州到新泰段全线清空。

  济南交警支队在

高速公路收费口和匝道入口处实施交通管制,分流全部南行泰安方向车辆,同时在京福、绕城高速公路和顺河高架路及市区至高速公路各主要通道增派警力,加强路面管控,严格控制车速,防止车辆挤占内侧车道,确保任务车辆通过。救援车队到达鲁冀站后,德州交警支队派出警车为救援车队带路,并积极与高速公路经营部门、路政管理部门联系,在各服务区做好车辆的检修、加油等工作,在京福高速公路鲁冀交界处,给运送抢险物资的驾驶员递送食品,为抢险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十七日晚八时左右,泰安市交巡警支队直属六大队民警最先投入抢险。干警们连续一个晚上不间断地巡逻在高速公路救援一线上。十八日凌晨,上级指示全线封闭京沪高速公路泰安至新泰路段,劳累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执勤干警,仅用了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分流车辆二千六百余辆,保证了道路畅通。

  由于特大溃水事发现场紧靠汶河,周边村庄人口稠密,道路狭窄崎岖,加上大量抢险人员及物资的赶到加重了道路负担,一旦指挥不当势必造成堵塞,直接影响抢险进度。已三十多个小时未合眼的泰安交巡警支队针对现场周边道路情况,硬是开辟出了一条抢险人员、物资专用道路。现场执行任务的民警在炎炎烈日下、飞溅的泥水中,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确保了运送抢险物资车辆全部安全、快速通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