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对湖南防汛工作作重要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1:08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王宏婷 实习生 姜雄)8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对湖南省炎陵县400多人被洪水围困、洮水水库施工围堰出现险情作了重要批示:务必迅速解救被困群众,高度重视水库保安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受9号台风“圣帕”影响,湖南出现了大范围强降雨,一些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8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对湖南省炎陵县400多人被洪水围困、洮水水库施工围堰出现险情作出重要批示:“务必迅速采取得力措施解救炎陵县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在抗洪抢险过程中,特别要高度重视水库保安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认真落实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批示,指导、帮助解救和转移被水围困群众,做好围堰溃决等突发情况的防范工作。同时,对受9号台风“圣帕”影响出现的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灾害,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的防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湖南省下发了立即贯彻防总领导指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领导指示精神,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降雨情况;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做好书库等水利工程的调度,确保安全,特别是要切实做好中小型水库的安全度汛工作;以人为本,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避免人员伤亡;切实加强防洪工程突发险情的处理,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