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2号线列车出现故障9站未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6:39 东方早报

  昨天交通早高峰期间,一列2号线地铁列车在运营中发生车门故障后,从陆家嘴站直驶终点站淞虹路站,车厢的照明灯还曾一度关闭。

  有乘客称,列车在陆家嘴站要求乘客全部下车,但还有约一半乘客没下完,列车就关门开动。而地铁方称,留在车厢里的乘客拒绝下车,为保证2号线正常运行,只能载着他们离开。

  “车门故障开始清客”

  乘客王女士事后称,她从2号线世纪大道站上车,本打算到人民广场站换乘,却被迫多乘了10站,直到终点站淞虹路站才得以下车。

  “车到东昌路站时就出了点问题,车门不能关上,被迫多停了几分钟。”王女士说,当时正值上班高峰,车厢内非常拥挤。

  8时15分,这列列车行至陆家嘴站,列车广播中传出通知:“列车出现故障,请所有乘客下车。”

  “广播中让乘客从车尾下车,大家都排着队朝车尾走。”王女士说。

  “车厢内的乘客刚有约一半人下车时,就听见‘嘟嘟嘟’的声音,车门自动关上。”王女士回忆,从开门到关门的时间总共不到一分钟,很多人困在列车中没来得及下车,“随后,列车就载着没来得及下车的乘客前进,车上至少有上百名乘客被困。”

  “摸黑运行乘客受惊

  离开陆家嘴站后,这趟列车一路向西,直奔终点站淞虹路站。“途中曾在一个站短暂停车,但没有开车门。”王女士说。

  在前往淞虹路站的路上,这列列车一度熄灭了车内的照明灯。“有两个站的路程都没有照明。”王女士说,一些乘客受到惊吓,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8时45分左右,这列列车到达淞虹路站,车内乘客才得以安全下车。

  这次事件导致王女士上班迟到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只告诉我们是正常的地铁故障。”王女士说,一些乘客追问工作人员为何直接将乘客带到终点,但没有得到解答。

  2号线淞虹站值班人员称,列车到站后,有10多位乘客找到地铁办公室,索取了致歉信,“可能是乘客太多,在陆家嘴站没来得及全部下车,列车故障是车门无法正常开关。”

  ◇地铁声音

  “部分乘客拒绝下车,工作人员劝导无效”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解释说,当天早晨发生的车门故障,对2号线运营只造成了5分钟左右的影响。

  该负责人称,故障列车停在陆家嘴站时,列车广播要求乘客全部下车,但部分乘客拒绝下车,工作人员上车劝导无效。为保证高峰时期地铁的运行,不阻碍后续列车进站,现场工作人员只能关上车门,让故障地铁一直开到淞虹路站。

  对于有乘客反映清客时间过短的现象,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已按照正常流程操作。在陆家嘴站顺利从故障列车上下车的乘客袁小姐也表示,列车清客的时间足够长,“我目视所及的乘客全部下车后,列车又停了数分钟才开走。”

  对于因地铁故障给乘客正常出行造成的影响,地铁运营公司表示了歉意,同时希望乘客在特殊情况时,能积极对清客等措施予以理解和配合。早报记者龙毅栾晓娜姜丽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