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出扫堂腿 拿下抢劫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7:4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刘峦 通讯员 闫大恒 实习生 赵子硕】纠纷中,受伤的人本应该据理力争,可是看到出警的民警,竟然逃之夭夭。警方处置一起因借钱纠纷持刀追杀事件时,识破行凶人暗藏的机巧,擒获了这名多次持刀抢劫外逃的重大逃犯。

  前天晚上9点40分左右,公安宝坻分局110指挥中心突接一名外埠民工电话报警,称他在城东的一个建设工地,正被人持刀追杀……值班民警紧急启动处警预案,指令城北派出所率先出警。仅数分钟,民警即抵达现场。询问报警民工沈心得知,他来自内蒙古,多年一直在宝坻打工。最近从家乡来了一名叫孙正的20岁青年,也在工地打工。每逢饮酒后,孙正就会变得性情恶劣,虽与同乡工友原本并不熟识,却张口向人借钱。当晚,孙正饮酒后,又向沈心借钱,沈心不借,孙正便挥拳相向。反击中,沈心将孙正面部打伤。孙正拔出随身携带的砍刀追杀沈心,沈心在危急关头边跑边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报警。见被追杀的同乡报警,孙正突然停止行凶,携简便行囊匆匆逃离了工地。

  民警向内蒙古警方查询,确认孙正实名孙力,不久前在原籍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作案多起,案发后外逃。

  与此同时,公安宝坻分局110指挥中心已安排警力秘密封锁孙力可能逃出的要道路口。昨日凌晨,缉捕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孙力与其女友在五里铺租有住房。很快,大批警力将紧傍津围公路的五里铺村团团围住,在一处磨板作坊里发现一青年体态特征与孙力无异。民警向这名男子靠拢,可疑男子似有警觉,猛然夺路而逃。民警使出扫堂腿,可疑青年踉跄一下被摔出三米开外,撞在厚重的铁门上,栽倒在地。

  经过审理核实,可疑青年供述他就是孙力,在原籍抢劫后与女友逃至宝坻,混入工地。目前,孙力已经被当地警方押回审理。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