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发言人:猪肉价格上升符合当前经济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在今天下午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新闻新闻发言人薛亮表示,从经济学的观点来看,价格的变化主要是供求关系的反映,猪肉价格的上升是符合当前经济规律的,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要发展生产。

  薛亮说,从需求来讲,整个社会对猪肉的需求量是增加的,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主要因素是城乡人民收入增加了。农村最近连续三年粮食丰收,所以农民的收入连续三年是6%的速度递增,必然带来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及猪肉消费的增加。

  薛亮表示,最近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的政策都是鼓励要尽快的恢复养殖户对养猪的信心,鼓励农民养猪的积极性。国务院的一系列的政策出台,以及现在的市场需求来看,现在农民养猪是不会亏损的,养猪信心还是会逐步的恢复的,那么猪肉的价格也会合理的。(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