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正式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白洁)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2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继21日外交部向公众免费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之后,中国政府又一项加强领事保护工作的重大举措。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成立仪式上说,领事保护是外交工作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执政能力建设。

  他要求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从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本着对祖国和人民负责的态度,重视做好这项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强化机制为关键,以队伍建设为基础,积极探索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领事保护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仪式上,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向领事保护中心授牌。

  据了解,外交部此次在原领事保护处的基础上组建领事保护中心,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预警、处置、宣传和立法等方面的协调行动能力。领事保护中心成立后,工作人员将从原先不到10人,增加到14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