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南总队近千名官兵迎战圣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3日电(王敬捍 龙辉明)武警湖南总队紧急出动近千名官兵迎战台风“圣帕”。目前武警官兵已成功疏散、转移、营救遇险群众6000余人。

  九号台风“圣帕”登陆后,湖南省郴州、衡阳、株洲等市县普降暴雨,山洪暴发,多处出现山体、坝体滑坡等险情。

  22日零时20分,郴州资兴市湘发乡水库水位陡涨,库内20余万立方米的水将严重威胁下游2万余公顷稻田、1000余名群众的安危。武警资兴市中队官兵在指导员李顺湘的带领下,冒雨驰援20余公里,赶赴现场抢险。至5时30分,官兵们共搬运沙袋2300多袋,紧急筑起50米长、1米宽、60公分高的防洪子堤,成功排除险情。

  22日上午8时许,衡阳县洣水超警戒水位4米,情况紧急。武警衡阳市支队教导队、八中队紧急出动100余名官兵,参与抢险。10时,衡南县泉溪镇木兜湖大堤受灾严重,武警衡阳市支队紧急调派120名兵力赶赴现场救援。

  21日,汝城县突降特大暴雨,使全县2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汝城县中队指导员邝雄亮挑选出20名水性好的战士组成了两个抢险小分队,迅速投入战斗。抢险小分队安全转移400余名群众和价值80000余元的物资。截至发稿时,汝城县中队的21名官兵仍奋战在抗洪一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