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物价部门查处洗车涨价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3: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昨日从浙江省物价局获悉,该省物价部门近期及时制止了“宁波桶装水集体涨价”(早报8月16日“长三角”版曾作报道)、“绍兴洗车涨价联盟”、“嘉兴品牌餐饮企业酝酿涨价20%”3起涉嫌串通涨价事件。

  今年7月,自称“绍兴洗车行联合会”的“组织”通过传单,鼓动市区各洗车店从8月将洗车价格由10元/辆涨价至15元。绍兴市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随即进行调查,确认该“联合会”是非法组织。同时,据《价格法》第14条规定,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合法权益。物价部门表示,“倡议书”违反《价格法》,如有人以“联合会”名义个人操纵价格,一旦发现将严格查处。经干预,“洗车涨价联盟”闹剧于本月上旬收场。

  8月初,嘉兴媒体报道,该市餐饮行业协会正酝酿部分品牌餐饮企业涨价,“8月中旬”、“幅度20%”是其“关键词”。嘉兴市物价部门调查发现,该协会确有此打算,但未形成书面协议;检查人员立即向协会宣传物价政策。8日,协会负责人表示,已向会员单位发出加强管理、降低成本的倡议。在协会敦促下,目前该市各餐饮企业计划采用共享采购渠道、减少流通环节、控制用电等方式保证利润,尽量减少涨价幅度。早报记者陆玫 通讯员陈登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