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矿井溃水抽排明显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7: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新泰8月23日讯 华源矿业公司煤矿溃水事故23日进入第7天,与前几天相比,今天井下积水的抽排速度明显加快,每小时排水量已由22日的1500立方米增加到近3000立方米,一天增加了一倍。

  今天下午,记者在华源矿业公司东都立井口看到,一台排水功率为1000立方米/小时的大马力水泵已经投入使用,黄色的积水从一米粗的管道里喷涌而出,实际排水量则达到了每小时1100立方米。

  目前,胜利油田黄河钻井四公司调集的32型(钻井深度达3200米)的大型钻机,将在溃水矿井附近打8口井,增添8个排水口后,抽排水速度将进一步加快。截至今天下午5时,矿井积水水位已下降至65.17米,比19日8时的最高水位下降了27.43米。

  新汶矿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孙惠民对记者说,由于大功率抽水泵设备器材大而重,要安装排水,首先要加固井口,因此他们加快了支撑和石块加固工作,争取更多的大功率排水泵投入抽排水,为赢救井下被困矿工争取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