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伏之后仍有高温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7:49 每日新报

  

出伏之后仍有高温大雨
新报讯【记者 杨郁卉 通讯员 赵刚】今天是出伏的头一天,但仍是酷热高温。从目前的天气趋势看,高温和降雨都可能在“处暑”节气内光临,由于前期降水偏少,此时出现较强降水的可能性更大。

  市气象专家分析说,“处暑”是暑热向凉爽天气的转折,但是今年与往年不同,不仅高温闷热天气来得晚,而且雨水少。进入8月以来至今本市降水明显偏少,只有22.1毫米,海河流域降水也总体偏少,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旱情。与此同时,“立秋”以来本市大部分时间晴热高温,8月9日当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7.4℃,接近历史同期极值。

  从最新的气象资料看,近两日本市气温较高,但此时昼夜温差大,白天虽热,但清晨和夜间还比较凉爽。25—27日海河流域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本市在26—27日期间将出现雷阵雨,局部大雨。雨后气温下降,困扰本市20多天的干旱和晴热天气将暂告段落。

  话说天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