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矿难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8: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重庆煤监局获悉,22日发生的合川区清平镇兴隆井矿难,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7人。昨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对合川矿难作出批示,要求重庆煤监局彻查事故原因,加快关闭小煤矿进度。副市长周慕冰22日也对合川矿难作出批示,要求市安监局、市经委和重庆煤监局在全市开展一次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庆煤监局则表示,出事矿井将被关闭。

  重庆煤监局昨日还表示,我市在两天之内发生4起

矿难

  据介绍,在合川22日发生矿难约2个小时后,铜梁县富有煤业有限公司富有井放炮时发生事故,致1人死亡;当天下午5时30分,巫山县倒流水煤矿井下一处顶板垮塌,造成1人遇难;昨日上午10时,璧山县胜利煤矿井下一处顶板垮塌,导致1人身亡。3处煤矿均是乡镇B类矿,证照齐全。加上导致7人死亡的合川矿难,两天之内我市发生4起矿难,造成10人死亡。

  重庆煤监局分析,今夏的暴雨是导致最近煤矿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而部分列入关闭名单的小煤矿,在关闭前违反操作规范抢挖煤炭,也是导致矿难的原因。

  记者 王中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