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突破5000点 专家提醒注意市场短期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46 CCTV《第一时间》

  上证指数从998点到5000点,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5000点这个整数关口对于中国股市到底意味着什么, 来听听专家怎么说。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王国平:我个人感觉5000点不意味着什么,它仅仅是一个整数关口。西南证券研 究员张刚:目前大盘已经上到了5000点之上,平均的市盈率以半年报的业绩来计算的话,已经降到了30多倍,但是和境 外的主要市场相比,仍然是高出他们一倍以上,这样来看,境内的很多的股票仍然是存在价值高估的一种现象。

  从近期国内金融市场来看,央行连续加息、境内居民可直接投资境外

证券市场、公司债高调发行等一系列资金分流的 消息并没有阻挡A股市场继续上行。对于今天的走势,我们对33家机构进行了调查,其中,23家看涨,8家看跌,2家看 平。虽然多数机构认为现在市场还处于牛市的格局,但专家提醒投资者还是要注意市场短期波动的风险。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 :下周是半年报披露的尾声时期,较多的绩差公司将会集中披露半年报,将会在二级市场形成一定的利空效应。因此目前来看 ,短期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